rose.

年更

不堪言4

     大家还记得我吗时隔三个月


    等人走了,火锅也差不多好了,顾言笙招呼沈堪舆来吃。

     “小鱼,来吃饭”

     “嗯”


    出了卧室的,沈堪舆四处张望。

     “阿姨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,走了快来”

     “阿笙,阿姨这么讨厌我,伯父生日那天我还是不去了吧,你替我向伯父问声好”


     顾言笙顿了顿,立马摇头。

    “不行,如果你不去我也不去了”

     沈堪舆见他这样只好妥协。

     “…好吧”


    吃完饭顾言笙就打发他去洗澡,不让他洗碗,并且找了一个非常好笑的理由,理由是他想玩水。


    突然,浴室传出一声声响,顾言笙扔下碗跑了过去。好在沈堪舆没有锁门的习惯,门一下子就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沈堪舆今天去孕检,为了方便就穿了衬衫。此时,衬衫的扣子全都解开,摔倒在地,一股血腥味直往他鼻腔窜。


    “沈琪舆!”白色的衬衫被下身不断流出的鲜血染红,像雪地调零的梅花一般美。


    沈堪舆的意识逐渐涣散,额头直冒冷汗,眼睛努力聚焦在顾言笙的身上。


    “阿…笙”


……

    顾言笙坐在手术士外,刚才的一切就像电影一样播放在脑海中。染血的手拿着烟,颤抖地抽着,仰着头,嘴里的白烟吐出形成烟圈,同时掩盖了眼角的泪。


    他终于知道他为什么早产了,明明他可以阻止的…明明知道已经八个月了。那当初沈堪舆是怎么一个人去的医院,他不敢想。


    愧疚,着急,坦心,以及无能为力这几种情绪交融,形成一个又一个烟圈,一滴又一滴泪水,以至视线朦胧。


   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